遺棄

By
Advertisement

我討厭失約或是遲到,非常討厭。


**


前陣子約了J一起看電影,我還一直再三地確認他真的會來接我,J笑著說跟我約會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放我鴿子。

其實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害怕被遺棄吧?


**


那天我撘車到新竹等G來載我,為了想要早點見到他,還特地搭了自強號,發車前也打、快到了也連絡,G都告訴我他知道了,但是到了車站,我卻沒有看到他的車子。

拿起手機不停地重播同一個號碼,也不停地聽到「您撥的號碼沒有回應,即將轉入語音信箱」,我開始覺得好著急,也很難過,是不是他不想出來了,畢竟當初在約的時候G聽起來意興闌珊。

鬱悶之下,我走到車站大廳外,抽起好陣子沒抽的菸,一連兩根,完全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像隻被捕獸夾夾道的小兔子,內心焦急地掙扎,想要脫離這種身楚異地的感覺。

「我剛剛有點事情,大概還要15分左右。」G的電話終於通了,但並不是告訴我他已經到了,心頭仍是一陣失落。

點起了第三根菸,讓嗆辣的薄荷香衝入腦門,試著不去想G是不是並不想跟我見面。

半個小時過去,G終於來電,看到他的車出現,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馬上鑽進車內,給了G一個擁抱,還親了他的側臉。

「怎麼了?這麼主動,這可不像你。」G對著我微笑,但有點訝異。

『我以為你不想來了。』我翹著唇,輕聲嘟囔著。

『我搭了最快的車,又一直打電話給你,但是你都沒有接,我以為你不要我了。』像是抱怨,又像是控訴。

「怎麼會?你現在不就在我車上了?」揉揉我的髮,我想G是試著讓我平靜下來,但是其實感覺還是不太好,胸口悶悶的。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G臨要出門前被母親抓去做事,很無辜的拖到出門的時間,但是難過都已經難過了,他也不能做什麼讓我開心。


**


那晚我們還是做愛了。

見面之前G告訴我他最近煩心的事情多,對這檔事也不太有興趣,心疼他最近煩心,一進到旅館房間先幫他按摩,到最後仍舊是妖精打架了起來,一陣激戰過後我們一起沐浴,我拖著不願意出門、想賴在床上的G外出覓食。

像是飛舞的小蝶般,我拉著G到處東吃西吃、逛來逛去,看著他微笑著看著我,忍不住跟著微笑起來,心情也跟著輕盈。

回到住處,換回輕便的衣物,我再度窩到G身旁。

「怎麼了?」G大概覺得我今天難得的主動,總是緊黏著他,多少能察覺我的不對勁。

『沒,只是想抱著你,也被你抱著。』我看著他,眼中漏透著些什麼,但連自己也抓不住。

再一次的溫存後,G倦極著先入睡,我看著電視,放空,抱著他也緩緩睡去。


**


在車站的時候,我等了半個小時,其實不算久,只是很著急,是不是自己就這樣被丟棄在一個不熟悉的空間裡,G這時是我的浮木,但我卻不能保證自己能夠抓得到,才會這麼擔憂吧?

從小,就是被丟來丟去的孩子,總是在尋找能夠永遠牽著自己的那隻手,到現在在不同的懷抱裡尋求溫暖與關愛,卻一直帶來失落,不管是來自他、他或者是他,甚至來自自己的。

說到底,還是害怕被遺棄啊,被丟下的感覺多麼不好,我想無需贅述。


**


載我回去的路上,和G聊了很多,大都是生活上以及未來的事情,我樂於這樣的對談,即便是話題對他來說似乎有點沉重,但是能感到自己不是單方面的要,且能與G形成一種朋友間的親暱感,讓我覺得很欣慰,至少不是再度將自己的立場擺放成受害者的角色。

G,你說是嗎?






同步發表於 S.Ink

1 則留言 :

技術提供:Blogger.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