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而語/夏宇

By
Advertisement
同日而語/夏宇
有一天醒來突然問自己
這就是未來嗎
這就是從前
所耿耿於懷的未來嗎

那個時候的現在
所害怕到達的未來
你以為就叫
現在的現在
而我以為的
早已過去的未來

我們在兩道反光交錯的地方遇到
幸好我們遇到
不然我們分別墬向的那些墬落
那些分叉那些凌遲和延宕
就沒有這些等低的忘

其實我也根本不是港因為
我沒有岸 只有
那些遇見是船 我也就不只是
船桅上的鷗

於是海最藍時才是你的注視
而那個藍
就是那個極清徹的謊

假設你的
假設是對的
有些船的航行
可能根本就是港的秘密移動

可是為什麼那些吻是錨
唇就是浪
唇是那樣綿長的浪

--

昨晚跟你聊了許久,想起了很多事
或許我們在兩到反光交錯的地方遇到
我沒說出口的
幸好我們遇到,不然我們分別墮向那些墮落

還想著你的唇你的吻
是那樣綿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