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ntal Boyfriend

By
Advertisement



步出St.Pacras車站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能到處都聽到英文的感覺真好,與在車上巧遇的台灣女孩再會後,遠遠就看到Christ,高挑、亞洲臉孔,好認極了。

回到Stratford的旅館我餓極,在羅浮宮逛了一天就直接衝去搭車,北站的食物又引不起我的興趣。大半夜的倫敦郊區定是沒什麼好吃,一起叫了點外賣就坐在旅館的地上啃起來。

雖然都不會講日文,但我們一起聽椎名林檎,你告訴我你的日本同學很愛她,我告訴你我也是,我們就著音樂,另外問問這幾天你在倫敦我在巴黎的生活,就這樣瞎聊了許久。

你把雙人床讓給我,高頭馬大的你睡在房間另一頭的單人床上。真的是累極了,但你還沒睡,兩個人顯得有點尷尬,好笑的你竟然不敢說話,直傳簡訊給我。

本該只是閒聊的。

--

“可以抱著你睡嗎?”手機傳來這樣的訊息,是你發的。


你的外表給人自信、風流的錯覺,但是我發現你好寂寞。緊緊的擁抱,讓人不禁湧起心疼的感覺。

這裡不是我們的國家,不是我們熟悉的環境,但交纏的身體卻讓人感受不到陌生。

轉過身窩入他的胸膛,我抬起頭看著Christ的眼,空洞的眼神好像一切都了無生趣,可能他真的很寂寞吧?我也不知道。

--

之後的幾天Christ陪著我在倫敦到處閑晃,看了一場音樂劇,吃了Jamie Oliver的餐廳。

在Primark裡認命的成為稱職的挑夫,笑笑的幫我挑著衣服。

讓人似乎有種我們是在一起許久的情侶的錯覺。

或許他也有相同的想法,在異地生活的人雖然努力適應陌生的一切,不得不的感到寂寞,而我自從生活中只剩下工作總是會覺得空虛,我們沒有什麼話題,但可以擁有彼此的陪伴。這種陪伴不是肉體的激情,反而感覺像是老夫老妻,少了對方你就覺得少了什麼一樣。

-- 

再度回到工作崗位,Christ眼中的Bristol還是一樣的無趣,而我等不及離開倫敦的車水馬龍,Bath讓我們都喘了一口氣。
還記得他又是在車站等我,待一見面是一個大大的擁抱,像是好久不見,但其實僅有一個星期。

下榻的傳統英式旅館就在車站附近,走路時木板噫噫啊啊的響個不停,一進門就滾滾床,卻意外的沒有聲響,Christ擁著我,像是珍寶,讓人自然地在他胸懷裡放鬆。

牽著他的手漫步沐浴在細雨中的Bath,一起去看看巨石陣,在大草地上曬著英國難得一見的太陽,還記得我怎麼逼他表演他走秀的樣子給我看,嘻笑打鬧,晚上一起喝酒漫談事業、家庭以及人生規劃。

三天短暫的假期很快就過去,說有多捨不得倒也還好,但到了車站,一個往東一個往西,倒也有份離別前的浪漫惆悵,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而是那樣的場面在電影中見多了,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看著他漸行漸遠,頓時不捨起來。回去的火車上,一邊回顧第一次見到巨石陣以及羅馬浴場的感動,一邊回想與Christ的相處,不禁微笑,雖然知道自己在過一個禮拜要離開英國,我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彼此。

一直陸陸續續的的有些隻字片語,但沒有太多接觸,我想很多回憶放在心裡才是最美好,直到這幾天聖誕節,上班時收到時收到Christ的訊息,大半夜的他不睡覺,跟我抱怨很寂寞。

過了好幾年了,還是一樣啊,這曾經的暫時的男朋友。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