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輪(chakras)

By
Advertisement

脈輪測驗


海底輪(Root):      不活躍  (-38%)
本我輪(Sacral):  已開啟   (25%)
臍輪(Navel):          已開啟   (19%)
心輪(Heart):        已開啟   (19%)
喉輪(Throat):         已開啟   (62%)
三眼輪(Third Eye):  過分活躍 (69%)
頂輪(Crown):          已開啟   (12%)



海底輪(Root chakra)

海底輪的能量主要掌管與肉體的聯繫,使人感覺安全放心。如果海底輪處於活躍狀態,你將覺得有種"身植大地"的感覺,感到穩定和安全。你不會不必要的懷疑他人。你覺得活在當下,而且和你的肉體緊密結合。你覺得你有充分的領域感。
如果你容易覺得恐懼或緊張,你的海底輪可能並未開啟。你很容易感覺不受歡迎。
如果你的海底輪過度活躍,你可能有很強烈物慾和貪心,你可能會過於追求安定和拒絕改變。


海底輪,最底部的脈輪,也是最跟肉體相關的一個脈輪。這也就是說,常常從事任何使身體更具覺察性的活動都對於活躍此脈輪有幫助。
特別是身體方面的紅動,例如運動,武術,走路,瑜珈,太極拳等都有幫助。此外打掃環境,洗車等也可以。但要注意的是不要過度運動或者是從事讓身體感覺鈍化的活動。消耗過度是不好的。
禪坐冥想看起來似乎與身體活動無關,實際上禪坐對於提高身體的自覺有很大的幫助。
海底輪能量是脈輪的根基,當海底輪打開時,你會有安全感和感覺受歡迎。當海底輪能量足夠時,你會有自己安全領域的感覺。
只有當你有安全感和受歡迎時,你才能近一步充分的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性慾,也就是發揮本我輪的能量,本我輪通常指的是一對一的情感表達。下一步當你能察覺自己所的想法和好惡時,你就是發揮了臍輪的能量,臍輪主導對自我喜惡的覺察。下一步當你能察覺不同人群之間的喜惡時,可以和他人發展友誼的關係時,也就是發揮了心輪的能量。心輪若有足夠的能量,則可以平衡臍輪的追求自我喜好的侵略性質。下一步當你和他人間的關係存在時,你便可以充分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也就是發揮喉輪的能量。下一步當你可以充分表達自我意見時,你開始獨立思考,你便會發展洞察力,也就是發揮三眼輪的能量。當上述這些脈輪的能量充足後,你就可以準備開啟頂輪,頂輪的開啟將幫助你發展智慧,自我覺知和對大我的覺知。

三眼輪(Third eye chakra)

三眼輪主要掌管洞察力和視覺化能力。當此脈輪活躍時,你會有很好的直覺,並且喜歡幻想。
如果此脈輪不活躍,你傾向於依賴權威而非自己的思考。你可能會過於依賴信念而非理性批判。你甚至可能容易陷入迷惑。
如果此脈輪過於活躍,你可能活在幻想的世界中,在極端的情況下,有可能產生幻覺。




有趣的是,除了海底輪其他脈輪都已開啟,但海底輪為最基礎的脈輪,卻十分的不活躍,可見我極度沒有安全感。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