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遺憾/阿米

By
Advertisement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遺憾!


高中時喜歡班上的一個女生,但那時候的我是個極度沒有自信的傢伙,長相不帥、運動成績也普普通通、唯一就是成績還不錯、數學還滿行。追了兩個月左右,和她的距離越來越近,每天晚上我們都會打電話聊天(還記得那時沒有手機,都要冒著被她媽媽抓包的危險講室內電話....)。


在她之前,我都沒有交過女朋友,不知道到底要如何跨過朋友的那條界線。


有次段考前,她趁爸媽不在家時約我去她家教她數學,她的房間裡充滿了她乳液的香味,讓我兩個小時下來小鹿亂撞,根本沒辦法好好專心,但我倒是也不敢亂碰她,只有在離開的時候,跟她說了一句「妳頭髮好香」。


她笑得很開心。


就這樣過了高中三年,我們始終沒有在一起,好多人追她,男生女生都有,但她始終也是一個人,這讓我以為她是習慣一個人,沒辦法和別人交往。


上大學後,我們各自交了男女朋友,卻還是保持連絡,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總是打電話給她訴苦,她有時也會打來。


「妳知道嗎?」
『什麼?』


「妳對我而言很重要,妳在我心中的位置是無人可取代的」

『我知道呀,你以前這麼喜歡我』   她講話總是很調皮。
「..........」


『那你知道嗎?  高中的時候我也喜歡你!』
「..........」


「那妳怎麼從來不對我說?」
『你只差臨門一腳啊!』




大學畢業後她出國唸書,卻對她男友劈腿,在國外交了另一個男友,還被抓包。

回國後,她有天哭著打電話給我,什麼都沒說,只是哭。
見面時她依然在哭,在人潮眾多的忠孝敦化路口,我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是我們第一次靠得這麼近,應該也會是最後一次。


『我要結婚了。』
「真的?恭喜耶!!!那怎麼要哭?」


『因為我忘不了前男友』


這一刻我終於明白,在她心中,我們真的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在錯失了十年前的那個機會後,我們就像是兩條平行線
靠得很近很近,卻永遠不會再有交集的那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網頁